_Alive Long

咸鱼了解一下

Time Will Remember Us - Epic Score

To Nolan's Interstellar.

谨以此曲献给诺兰和他的《星际穿越》。

昨天和大神一起看了《星际穿越》。深深有种智商高攀不起的渺小感。只能在此碎碎念。

在浩瀚的宇宙中,我们实在太脆弱:“像芦苇”,那个哲人这样说。可因为我们有思想,我们又比周遭强大得多。

看完电影以后,发现影评、解析、观影指南等等从各个渠道扑面而来。我不懂高科技的量子力学、相对论、黑洞虫洞赤奇点等等,甚至连天体百科都不太了解。可是在诺兰的电影里,我好像明白了比高科技更高的一点东西。

时间以各种形态贯穿整个宇宙,几乎不可突破。只有爱能超越时间。(所以我推荐此曲)

在进电影院之前曾偷偷瞄了一些剧透。它说Cooper和Murph之间的冲突铺垫太多,占据太多时长。我不懂情节布局,只知道看,那一句“现在,我们就成了孩子们未来的幽灵”我一开始也不懂。真正明白(或者大概明白)的时候是在Cooper掉进超维立方体、电影院有人惊呼“那是他家的书架!”的时候;是Cooper作为“五维生命体”和Brand握手的时候。“他们就是我们”。

最想说“卧槽”的地方是Cooper调整手表秒针跳动,给Murph传递信息的情节。(说起这个,无论有无血缘关系,亲人密友之间的心灵感应确实很强,这个我体验过。)另外影片给我展示的黑洞、虫洞的视觉形态太过美丽而真实,彻底刷新我仅存的天体常识。简直烧脑。

诺兰把Cooper和Murph、时间和空间两组元素交叉。让我想起了一直没敢看的《记忆碎片》和看了有点接受不能却又欲罢不能的《致命魔术》。

到现在脑子还没能真正地恢复过来,不想了。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_Alive Long | Powered by LOFTER